妖狐君

愿所有善良的人,都会被善良以待

【忱郡】关于打牌那些事

为了庆祝我在最后一天抽到哥哥,遂摸鱼

小甜饼,我流狡黠小郡主

一点亲情以上,爱情未满的感觉

最后我是个兄控,我永远爱哥哥!!!



我和哥哥一起回到南塘后,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时光。南塘的日光正好,风中都弥漫着熟悉的味道,有哥哥在前打理着花家的事物,我也乐得清闲自在,有空就上街闲逛。

只不过嘛,清闲的日子过久了,总归有些无聊。就比如,眼前这个走进牌馆的身影,看上去很像我那位正经的好兄长。

我摸着下巴思索,随即狡黠一笑。说起来,哥哥他最近确实太忙了,作为一个好妹妹,理应帮助他好好放松一下,对吧。于是,一个计划在我心里渐渐成型。

说干就干,我迅速回到家和林珊姐姐商议了一番。听完我的请求后,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少主,这么干的话,恐怕家主要罚我了。”

我拍着胸脯保证,“不会的,我会拦着他的。”

等一切就绪后,花忱也回来了。我一脸严肃地拉他坐下,说要和他聊聊。

“哥哥,我看见你去牌馆了。”

花忱猝不及防地被呛了一下,他下意识反驳:“我不是,我没有,你看错了。你哥像是那种没事跑出去打牌的纨绔子弟吗?”

我思索了一下,正想说些什么。

“不许说是!还是不是亲妹妹了!”

我眨了眨眼,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“噢——我懂了。”

花忱狐疑地看我一眼,“你懂什么了?”

我心下偷笑,面上仍是乖巧,“我哥可是正经的花家家主,怎么会去牌馆这种地方嘛。”

……花忱觉得自家小妹的表情有点不太对劲,但他此时正在心虚,也没深究。

我站起了身,“哥,那你忙吧,我出去一趟。”

花忱下意识地问:“你要去哪?”

我神秘一笑,“秘密。”

这时,林珊刚好走了进来,她“不经意”地报告:“少主,钱老板邀……”仿佛是才看见花忱,她立刻止住了话头,犹豫地看了我一眼。

花忱显然听到了,他警觉道:“什么钱老板?”

我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,“哎呀没什么,那个哥,我还有事我就先走啦。”说完我飞快地溜了,顺便把门口的林珊带走了。

徒留花忱在原地沉思。他记得,那家牌馆的老板,好像就姓钱来着??

而我正走在前往牌馆的路上。为了给哥哥留一点反应时间,我特意放慢了脚步。

显然我猜的没错,我“不小心”说漏嘴的后果,就是花忱现在正跟在我身后暗自咬牙。我乖巧可爱的妹妹什么时候学会打牌了!到底是谁带坏了我妹妹?莫非是宣望舒那家伙?很有可能!毕竟他看起来就不正经……改天去教训他一顿。

花忱一边跟着我,一边在心里偷偷扎小人。不过他很显然排除了自家妹妹自学成才的可能……

看见自家妹妹轻车熟路地进了牌馆之后,花忱有些痛心,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带小妹回到正途!

花忱走进牌馆,立马有伙计迎了上来,“南国公大人,来玩叶子牌?”

“……不是,我找人。云中郡主在哪个房间?”

伙计一拍大腿,“哎呀,南国公大人是和郡主一起的?两位都是老熟人了,而且都打的一手好牌啊哈哈哈哈。”

花忱此时有些心情复杂。自家小妹居然还是牌馆的熟客?!

在伙计的带领下,花忱推开了包厢的门。

我正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泡茶,看见花忱来了也不惊讶,对着他灿烂一笑,“哥哥,你来啦,过来坐啊。”

花忱反手将门关上,坐到了我对面。他暂且不动声色地开口道:“小妹,就没有什么要和为兄解释的吗?”

我不慌不忙地抿了一口茶,无辜道:“怎么了哥哥?”

“……小妹,告诉为兄,是谁教你打牌的?”

我心里咦了一声,这个问题好像不在考虑范围内。不过如果深究起来的话……我在心里默默过了一遍人选。

“唔……玉先生?”

果然是他!

“不过……”我话锋一转,“哥哥,你来牌馆干什么呢?”

花忱心里咯噔一声。糟糕,忘记这事了。

我依旧笑得灿烂,“哥哥,我问过伙计了,你今日早些时候还来了一次噢。”

“……”我看着我哥面色逐渐尴尬起来,眼神飘忽,说话开始支支吾吾,一个没忍住当场笑了出来。这一笑就再也止不住了,我笑得趴在桌子上直不起腰来。

“……”此时,花忱才终于品出了点什么。他又好气又好笑,“小妹,你可真是……”

他看起来有点想敲我的头,但我先一步扑进了他怀里。我双手环住他的腰,将头靠在他的胸口上,撒娇道:“对不起嘛,哥哥就别跟我计较啦。”

花忱的表情转为无奈,他轻轻顺了顺我的头发,“多大的人了,还和为兄撒娇。”

我知他素来拿我没办法,笑嘻嘻地道:“就算长大了,兄长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啊。”

花忱无奈一笑,话语中透着满满的宠溺,“你啊……”

我心安理得地在哥哥的怀里赖了一会,这才懒洋洋地开口:“哥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于是我和兄长再次牵着手走在了南塘的街道上,恍如昨日。总有些时刻,能让我无比清晰地意识到,这里是我家,而我身边是我最重要的人。

 

“小妹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为兄似乎听说,你也是牌馆的常客……”

“……哥,如果我说这是巧合,你信吗?”


——end


郡主:打牌?这事我熟!哥你去打牌怎么不带我?放心,你妹妹打遍天下无敌手!

花忱:宣望舒!!你都教了我妹妹些什么!

玉泽:???

评论(8)

热度(44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